“新电改和电力市场监管法治化学术闭门会”成功召开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强调了市场经济与法治之间的内在联系。

 法治的基本功能,就是要保障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进一步强调依宪治国、依法治国。在能源市场监管中,如何体现法治化思维,如何体现市场主体的自我责任、如何确保市场监管的有效性、如何实现能源领域社会共治法治化?近日,国发智库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联合召开“新电改和电力市场监管法治化学术闭门会”,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发智库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华能、山东泰开集团等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就围绕我国电力能源市场监管法治化问题展开讨论。

 

 

发布时间:2018-02-15 00:00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国发研究    “新电改和电力市场监管法治化学术闭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