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当选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会理事单位

 

国发智库研究院院当选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会理事单位

———“科技现代化与科技创新”智库论坛暨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大会在贵阳召开  

 

2023年11月18日至19日,“科技现代化与科技创新”智库论坛暨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大会在贵阳召开。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来自德国、英国、日本、塞尔维亚等国的智库机构专家,150余人共襄盛举。

卢雍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是强国之基,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多次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近年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批战略性重大科技成果。科技事业的发展,不仅有力推动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也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国之重器”作出了贵州贡献。

开幕式上,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黄朝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长伍建民,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胡建华分别致辞。贵州省科技厅厅长项长权主持开幕式。

在主旨演讲环节,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CEO亚历山大·约万诺维奇(Aleksandar JOVANOVIC)、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总经理王雪莲、全球技术创新联盟合作伙伴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宾·彼得·腾森(Robin Peter Tensen)、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乔标、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所长山口英幸(YAMAGUCHI Hideyuki)、贵州科学院院长廖飞、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范永海、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学立、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波、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依次作主旨演讲。贵州省信息中心主任何灏和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大华共同主持主旨演讲环节。

 

开幕式还举行了颁牌(奖)仪式。伍建民代表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为新增副理事长单位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和河北省科学院、国发智库研究院、塞尔维亚科学研究中心等新加入的13家理事单位进行颁牌。黄朝椿为2023年度国家治理现代化贵州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获奖课题组代表颁发了优秀成果证书。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秘书长李军凯主持颁牌(奖)仪式。

本次会议设立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大会、科技创新企业家论坛、国家治理现代化学者论坛三个平行论坛。

平行论坛一: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大会

平行论坛二:科技创新企业家论坛

平行论坛三:国家治理现代化学者论坛

国发智库研究院院执行院长参加平行论坛一并发言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由贵州省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实践高端智库、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贵州省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形势下贵州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研究》课题组联合承办。

发布时间:2023-11-26 00:00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动态    我院当选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理事会理事单位